晞晞小lion

【LDF4-24h/Will you say “Yes” again and again?】


 ♡cp:荷兰傻,微桑默
 ♡短期记忆丧失症梗
 ♡bgm:《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上一棒: @盐焗海鲈鱼 
 下一棒: @苏星星 

这篇文写的有点匆忙,有不好的地方忘大家见谅,爱你们!😘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 —— —— —— —— —— —— ——

【0】

Do you think that our love can create miracles?你觉得我们的爱可以创造奇迹吗?

Yes, I do. 我想可以。

That's what brings you back to me each time. 正是因为爱,每次都能把你带回我身边

Do you think our love could take us away together?你觉得我们的爱能把我们一起带走吗?

I think our love can do anything we want it to.我想我们的爱可以让我们无所不能

——《恋恋笔记本》

【1】

Tom和Asa已经恋爱一年了。

Tom决定向Asa求婚。

然而,这一周每一天的早上,Tom都是被Asa的尖叫声给吓醒的。

Tom每一次都问:“怎么了,亲爱的?”

Asa每一次的反应都是:“你叫谁亲爱的呢?!说!我为什么会在你床上?!”

在持续一周的惊吓后,Tom终于带着Asa去找了当医生的Freddie,做完检查后,Freddie告诉Tom:Asa患上了短期记忆丧失症,每早醒来,Asa的记忆都会回到Tom当初和他表白的那一天。

“我知道你现在有些失落,但是别担心,你没有失去过什么,也不会失去什么,”Freddie安慰Tom,“至少,Asa没有忘记你。而且,这也不是不可治愈的,能否恢复,关键在于你们。”

Tom点了点头,“我会照顾好Asa的。”

如果他的记忆只能停留在那一天,那就让自己把他的每一天,都过成他最难忘的一天吧。

【2】

“Asa,出来玩吗?我带你去兜风。”Tom靠在墙上,盯着对面的房门,对着手机那一头的人开口问道。

这是他和Asa在同居前租住的公寓,是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地方,自从Asa痪上了短期记忆丧失症,为了防止他们每天都要在尖叫声中开启一天的时光,Tom重新租下了这里,并且悄悄把两人的物品按照记忆中的样子摆放好。

Tom替Asa辞掉了工作,Freddie说,Asa会患上短期记忆丧失症,可能就是因为他原来的工作压力太大,不管Asa是否会恢复,他都不会在让他再受委屈了。

他们,又回到了一年前那个清闲的周六。

“嗯?行吧,正好今天周末。”Asa在那头应着,声音中还带着困意,“等等啊,我穿个衣服。”

Tom挂了电话后没多久,他对面的房门就打开了,他看着面前穿衣打扮堪称光速的Asa,忍不住嘴角抽搐,他...竟然又不刮胡子就出门!他们同居一年时他拼命给他纠正的坏习惯又回来了...

“你的胡子...不刮吗?”Tom犹豫着开口。“不啊,”Asa回答得毫不犹豫,“不好看吗?”

不好看?!谁会说不好看啊?!Asa在他眼里永远都是好看的,更何况他今天还要表白呢,他可不敢冒险。

“好看好看,来吧,我们走!”

他们一起走出公寓,楼下停着一部敞篷车。Tom戴上墨镜,用一个自认为最帅的方式朝Asa打了个响指,“来,上车。”Asa一边拉开车门,一边出口惊人,“哟!你什么时候买了辆这么骚包的车?”Tom的脚下一个踉跄,这辆车是他用一个星期对Thomas言听计从的代价从他那借来的,就是因为他听说,当初Thomas当初就是用这辆车追到了Freddie,而且他们今天要去的地方,还是开敞篷车比较合适。结果Asa的评价居然是…骚包?!

Tom带着苦涩的微笑坐进车里,还好Asa没有再纠结于车的问题,一坐下,他的困意又逐渐上来了。“我们今天去哪?”“到了你就知道了。”Asa打了一个哈欠,“行,我先睡一会儿,到了叫我。”“好的……宝贝。”

Tom紧张地转过头,不知道Asa会对他的称呼作何反应,然而,让他哭笑不得的是,Asa居然已经睡着了。他松了一口气,同时,又不禁感到失落。

Asa是被热醒的。他一醒来,就嗅到了独属于海洋的咸湿气味,睁开眼,面前就是蜿蜒的海岸线,旁边就是夏日艳阳下闪着粼粼波光的海浪。他们正在海岸公路上飞驰。

“这就是你说要带我来的地方?太棒了!!!”Asa兴奋地叫喊着,他把身体伸向车外,“Wohoo——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Hey,Asa,小心…”Tom无奈地看着难得如此兴奋的Asa,他一直都知道Asa很喜欢海,那大概是他除了游戏机和皮卡丘之外最喜欢的东西了,Asa也问过他喜不喜欢海,他说喜欢。他喜欢,Asa眼里的那片海。

Tom在一片无人的沙滩边停下车,Asa拉开车门就冲了出去,“这里太美了!”Asa脱下鞋,迈开双腿踏进了海里,他在浪花里蹦蹦跳跳,完全丢掉了自己的cool boy形象。

“Tom!来呀!”Asa用力朝Tom挥手。

Tom听到呼唤,转过身来,“嘿,看我找到了什么!是你最爱吃的那种冰棍哦!”Tom举起他在Thomas车里的小冰箱里发现的冰棍。Thomas的车真是好啊,不但可以撑场子,还有这么多好东西,刚刚还在他的小冰箱里发现了好多啤酒,哼哼,回去了一定要偷偷告诉Freddie,让他好好教训一下他的男朋友。

另一边,Asa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Tom手里的皮卡丘造型冰棍,Tom自然注意到了,他知道,Asa是一定不会主动开口说他要的。于是,他撕开了包装纸,把冰棍伸向嘴边,“你不要吗?那我就吃掉喽。”“等等!”Asa赶紧开口阻止他。可Tom就像没听到一样,自顾自地说着:“它的耳朵快融化了呢,该啃掉了。诶诶诶,尾巴也要化了,也咬掉。”“给我住口!!!”Asa眼睁睁看着Tom咬掉了皮卡丘的耳朵和尾巴,急忙跑向他,试图挽救皮卡丘可爱的脸蛋和圆乎乎的身子,然而,Tom依旧不慌不忙地继续啃着手里的皮卡丘冰棍。“你…你…你!你给我留一点啊!!!”Asa加快了脚步,眼里仿佛燃烧着熊熊怒火。

然而,在Asa跑到Tom的面前时,Tom却“啊呜”一口吃掉了冰棍的最后一部分,“哈哈呵哈哈…唔之玩惹(我吃完了)。”Tom口齿不清地举着手里光秃秃的棍子对Asa说,“以诶额之惹(你没得吃了)。”说完,还吐出舌头,向Asa展示自己嘴里的最后一口冰棍。

“该死的。”失去心头大爱的Asa被怒火烧得失去了理智,他一把抓住Tom的衣领,狠狠地吻了上去,舌头探进Tom的嘴里,扫遍了Tom的口腔,将最后一口冰棍卷进了自己的嘴里,然后,他放开了Tom的双唇,涨红着脸说:“看!我吃到了吧!”内心却恨不得就地用沙子把自己埋了。

上帝啊,我都做了些什么?!

Tom瞪大了眼睛,心跳频率飙升,但当他看着脸颊、耳朵渐渐被染上绯红的Asa时,还是忍不住想逗逗他:“其实…车里还有冰棍。”“什么?!”Asa原地石化。

“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你就直接…过来…亲…”“你闭嘴!!!”Asa拼命想推开抱着他的Tom,他已经害羞得要把自己给煮熟了。

“你想推开我?那可不行,你可是要对我负责的。”Tom把Asa抱得更紧了,“Asa,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Asa抿着嘴不说话,睫毛微微颤抖。“你要是拒绝我,我就不给冰棍你吃了。”“…Yes!”

最后,Asa就这么被一根冰棍给骗走了。

他们在海滩一直玩到了黄昏,飞鸟归巢,Asa迷恋地看着海滩上的黄昏美景,突然说:“我上辈子可能是一只鸟。”“什么?”“真希望我是一只鸟,这样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飞去看我想看的美景。”“If you are a bird,I'm a bird.这样我就可以陪你去看你想看的美景。”

他们在橙红色的夕阳下,脚踏蓝色浪花,交换了一个去冰淇淋般甜蜜的吻。红色的阳光将蓝天染成粉紫交织的色调,也为他们镀上了一层绚烂的轮廓。

【3】

为了让Asa重新恢复记忆力,Tom用尽一切办法:带他去做以前从不敢做的事,去看以前想看却未曾看过的美景,去遇见未曾预料的美景。这样也挺好,他们每天都可以过着像电影一样的生活。只是,这些事,都没能在Asa的记忆里留下痕迹。

这天,他们一起吃了晚餐,沿着马路走回家。他们租住的公寓位于郊区,来往的车很少,行人也很少,一时间,整条街道只听得见他们的脚步声,和时不时传来的蝉的鸣叫,今晚的月色很美。

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Tom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身抽出Asa手里握着的长柄伞,挑了挑眉问Asa:“你还记得我在圣诞舞会上跳的那支舞吗?”

Asa“噗嗤”一下笑出声,“怎么会不记得?那支舞可是让你在学校一举成名啊...等等!你要干嘛?!”“给你个机会让你单独欣赏一下我的成名舞呀。”

Tom站在人行道中央,一边唱着《Umbrella》,一边拿着伞跳着各种风骚的舞姿,时不时还摆出魅惑的表情。Asa捂住了自己的脸,上帝啊…太羞耻了。

但事实上,Asa不得不承认,Tom在跳舞时是会发光的,他的舞蹈总是充满了感染力,这套性感又帅气的动作更是让他充满了魅力。结束了最后一个动作,Tom一边做着一个标准的谢幕动作,一边问Asa:“如何?还不错吧?”“你这下估计是真的要声名远扬了。”

Tom叉着腰气喘吁吁地对Asa说:“我教你跳舞吧。”“什么?”Tom向Asa伸出手,“我们一起跳舞吧,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Asa将信将疑地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Tom抓住Asa的手,一用力,把他拽到了路中央。

“你疯了吗?街道中间不能跳舞的!”“舞就该在街道中间跳。”“而且我们没有音乐。”“总会有办法的。”

Tom顺势一拉,就把Asa带到了身前,以面对面的姿势把他拥在怀里,右手搂住他的腰,左手握住他的手。“!你你你你你…你干什么?!”Asa紧张得语无伦次。“教你跳舞啊。”Tom一脸无辜,似乎不知道Asa在紧张什么。“嘘,别担心,跟着我的脚步就好。”

Tom开始哼唱一首曲子:

“I'll be seeing you

In every lovely Summer's day

In everything that's light and gay

I'll always think of you that way

I'll find you in the morning sun

And when the night is new 

I'll be looking at the moon…”

Asa不得不承认,Tom不止是一个出色的舞者,还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他从来都不擅长跳舞,但他的脚步却能在Tom的引领下,轻松跟上节拍。

夜空宛如幕布,路灯宛如聚光灯,红绿灯宛如霓虹,而街道就是舞台。随着他们的旋转摇摆迈步,两个人的身体越贴越近,仿佛要融为一体。不知何时,Tom已停止了哼唱,只是目光紧随面前灿若繁星的少年,用仿佛飞蛾扑火一般的勇气,吻住了他,不知是被什么迷惑住了,Asa没有推开他。

良久,Tom微微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他用额头抵着Asa的额头,轻声问道:“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Yes.”Asa想,他一定是醉于这美好的月色了。

【4】

Tom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大雨,满脸愁容。

这雨居然还在下,该死的,这种天气,他要和Asa一起做什么好呢?看电影?不不不,昨天他们已经一起看过电影了。打游戏?得了吧,就以自己的技术,怕是分分钟要被Asa拉进黑名单。做饭?...在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三个人里,只有Freddie做的饭时能吃的。

现在已是傍晚,他绞尽脑汁都还是没有主意,再想不出来就要等明天了,Tom只好在群里向好哥们求助。

Thomas光速回复了一条消息:“难忘的?还不出门的?那当然是**那种事情啦~” “你今天就睡沙发去吧”Freddie在下面迅速跟上一条。“为什么?!”“我可不想让一个脑子里尽是这种想法的人跟我睡在一张床上”“Nooooooooooooo”

“Tom,都这么晚了,干脆你今天就别去找Asa了,让你们都在各自屋里好好独处一下吧,你这么久以来,每天不是忙工作就是在想尽办法让Asa恢复记忆,你也该给自己放个假了。”

Tom叹了一口气。“好吧,你说的也对。”

他把手机丢到一边,迎面躺倒在床上,一旁的手机还在不断震动,估计Thomas还在为睡床还是睡沙发的事和Freddie苦苦纠缠吧。唉...真怀Asa患病前两人以情侣的身份在一起的时光呢。Tom无奈地闭上眼,渐渐伴着雨声陷入睡梦之中。

不知睡了多久,Tom被轰隆一声巨响惊醒。他揉了揉因太快起身而隐隐发疼的脑袋 ,他正疑惑着不知发生了什么,又一道闪电劈空而下,紧接着的响雷似乎震得地面都在晃动,也让Tom一片混沌的大脑瞬间清醒。

打雷了?!等等,Asa!!!他最害怕打雷了,他现在还好吗?不行,我要去找他!

Tom随意套上一件外套,抓起手机就冲了出去,直奔对门。

“Hey,Asa你在家吗?”Tom一边敲门,一边焦急地喊道。他听见屋里传来碰撞的声音,心知Asa大概是被吓到了,便降低了声音对屋里的人说:“Asa,it’s me,Tom.”

很快,房门被打开了,Asa穿着单薄的睡衣,垂下的手还在紧张地握成拳,头发凌乱,看着Tom的漂亮蓝眼睛里装满泪水,如同一块悲伤的蓝色琉璃。Tom的心脏不可抑制地抽痛起来,他朝屋里走进了一步。

“Hello,”Tom轻声说道,“你还好吗?我记得你最怕打雷了,有点担心,所以...!”没等他把话说完,Asa就一把抱住了他,房门被顺势关上。“Asa?”一片漆黑与寂静中,Tom只听见耳后Asa传出的哭声,于是紧紧搂住了他,慢慢抚摸着他的后背,温柔地安抚道:“It's OK,it's OK…”

这时又一声惊雷乍起,屋里瞬间被苍白色的光照亮,Tom感觉到他怀里的Asa剧烈地颤抖了一下。“Asa,我们把灯打开吧。”Tom的手还没触及开关,就被另一只手抓住了。“不…不用了…你可以陪我去沙发上坐会儿吗?”“好。”

Tom搂着Asa坐下,扯过一旁的毯子将他裹起来,“来,快点盖好,你穿得太少了,会着凉的…”“轰隆!”又是一道惊雷,Asa整个人蜷缩在了一起,Tom隔着毯子用力抱紧他,下巴抵住他的额头,呢喃道:“It'OK,I'm here,I'm here…”

雷声一刻不停,Tom用毯子盖住Asa的耳朵,陪伴他面对那一次次的整耳欲聋和刺眼白光。

过了一会儿,雷电的巨响渐渐远离,只剩下雨水滴落在窗棂上的清脆声。

“Asa,已经不打雷了哦,雨也快停了。”Tom摸了摸毯子下Asa圆滚滚的脑袋。Asa从毯子下钻出来,双眼迷离,脸颊微红,头发朝四面八方翘起,这种可爱的样子在他身上实在难得一见。Tom用手微微捂住自己发热的脸颊,该死的,Asa的样子也太犯规了。

“嗯...”Asa从恐慌中脱离出来,总算恢复了一丝理智,他震惊地发现,自己居然整个人都趴在Tom的身上,他瞬间弹开到沙发的另一头。

该死的,居然让他看到自己这么失态的一面。

Asa红着脸扭过头。“Tom,今天...谢谢你...”“咳,这没什么,很抱歉我就这么直接跑过来了,因为真的很担心...你一个人会害怕。”

Asa眸光微动,咬咬牙,决定在自己的邻居面前展露自己最深的恐惧。“小时候,有一次晚上打雷,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的父母都在加班,我当时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那种感觉,真的很无助...”

“Asa,以后的每一个雷雨天,我都可以陪着你!我不会再让你无助了!”

Asa的心猛地一跳,但什么都没有说。而Tom握着拳,紧张的等待他这句过于大胆的话可能带来的后果。一时间,屋子里又只剩下了雨水滴落的声响。

最后,还是Tom先打破了这一片寂静。“那个…咳,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他转过头,站起身,他现在只想逃跑。上帝啊,他都做了些什么?!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踏出脚步,就被Asa拉住了。

“今天你…留下来…可以吗?”

Tom倒吸了一口气,拼命忍住自己尖叫的欲望,惊喜地转过身,“你…”“你看,雨还在下,待会儿…可能还会打雷…那个,你留下来我会比较安心。”Asa的另一只手微微握成拳抵在唇前,小声地说,“可是我只有一张床,可能要麻烦你跟我挤一下…”“没关系!”

可是你…不是还有一张沙发吗?Tom勾起嘴角。

他们走进房间,Asa转过头:“你一会儿…!!!”他看见Tom的脸在他面前迅速放大,话音未落,他已被Tom压在床上。Tom注视着Asa盛满星光的双眼,目光如火,“Asa,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Asa看着少年巧克力般的双眼,那里,只装着自己。他的视线往下一扫,找到少年樱桃色的唇,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Yes.”他的手攀上少年的后颈,“You had me at ‘Hello.’”

未等他的手用力,Tom直接擒住了他如花瓣般的唇,Asa牙关微启,仿佛一个邀请,诱惑Tom的舌头长驱直入。他们逐渐产生了窒息的感觉,但谁都不愿意先放开对方甜蜜的味道。Tom一颗一颗地解开Asa睡衣的纽扣,仔细又磨人;Asa慢条斯理地拉下Tom牛仔裤的拉链,“兹兹”声带出一种莫名的情欲…寂静的雨夜,被染上了动人的色彩。

“呼……”随着最后一次喘息,两人气息交融,Tom轻柔地吻了吻Asa的额头,“Darling,I love you.You complete me.”

【5】

Asa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今天一醒来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从不裸睡,所以,当他掀开被子,发现自己未着寸缕躺在床上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被强了?然而当他定睛一看,发现这是自己的房间时,他的第二反应是:我把别人强了?

他呆滞了半晌,然后从床上一跃而起。不管怎样,他得先弄清楚这个人是谁。

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床头柜上放着两部手机,一部是自己的,还有一部,似乎也有些熟悉。

他拿过那部手机,摁亮了屏幕,Tom灿烂的笑脸瞬间映入眼帘。居然是他!他的邻居?!Asa正准备暴走,下一秒,他就惊讶地捂住了嘴巴。

照片里,Tom穿着皮卡丘的玩偶服,手机抱着皮卡丘的头罩,顶着凌乱的发型和满脸的汗珠,笑得格外开心。而自己就站在他的身边,手机捧着一束向日葵,脑袋被Tom摁着靠在他的肩上,眼睛瞪着Tom,嘴角却依然勾起幸福的弧度。

Tom的手机里怎么会有这样的合照?这是哪一天?为什么他一点印象也没有?而且这张照片里,他们看起来似乎很亲密的样子,不止于友情的亲密。

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这时,几道影像在Asa的脑海里划过。

等等,刚刚那些是什么?!

Asa正疑惑着,Tom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有新消息——Freddie:“今天Asa怎么样了?”

什么叫“Asa今天怎么样了”,他有做什么吗?而且这个Freddie好像是Tom的死党吧,他们也只有过几面之缘,怎么突然关心起他来了?Asa决定一探究竟。

他轻松解开了Tom的密码锁,根本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仿佛他已做过这个动作无数次。Asa颤抖着手点开聊天界面,他有预感,他将会发现一些非常重要的事…

Tom今天起床后,本打算逃回对面去,因为Asa在患病后第一次发现他们睡在一张床上时,尖叫声差点掀翻屋顶,他担心要是被Asa发现他们昨天上了床,他可能就要命丧于此了。

但是,上了人家肯定是要对人家负责的,于是,出于责任心,Tom决定留下来给Asa做早餐,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新世纪好青年。

终于摆好盘了,Tom满意地笑了笑,是时候叫Asa起床了。他正准备转身,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这熟悉的身高压制感,不用转头他都知道是谁。但是…这个情节发展是不是不太对??

“A…Asa?”

“What's gonna happen when I can't remember anything any more? What will you do?”

Tom瞬间被泪水模糊了双眼。他知道,终于,Asa都想起来了。

“I'll be here. I'll never leave you.”

“I love you.”“I love you,too.”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Asa哽咽着说。

Tom转过身来,捧着Asa的脸温柔地说:“为了你,一切都是值得的。”接着,他牵起了Asa的手,“来,我给你看一个东西。”

Tom带着Asa去到了对面他的住处,让Asa坐在沙发上,告诉他:“你在这儿坐着别动。”然后,急急忙忙地跑向了房间。

一分钟后,他再次出现在了Asa面前,手放在身后。

“Asa,我爱你那没好好打理的胡茬,我爱你听到皮卡丘时双眼发光的样子,我爱你经常瞪我的那双美丽的蓝眼睛,我想在睡前跟你聊天,并非因我寂寞或今天是七夕,若你要跟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余生越快开始越好。”

Tom单膝跪地,伸出藏在身后的手,他托着一只精致的盒子,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枚戒指。

“Will you marry me?”

“Yes.”Asa毫不犹豫。

“Yes?Yes what?”Tom笑起来。

“Yes,I'll marry you,I'll marry you.”

Tom为Asa戴上戒指,带着笑意的双唇紧贴在一起,互相交换心意,他们拥抱着,等待心跳渐渐变成一样的频率,无名指上一生的契约闪耀着幸福的光辉。

“I know you feel lost right now我知道你现在有些失落

But don't worry但是别担心

Nothing is ever lost, nor can be lost你没有失去过什么,也不会失去什么

The embers left from earlier fires

旧时的烈火中残留的余烬

Shall duly flame again

终会在适当的时候重新燃起”

—— —— —— —— —— —— —— ——

PS:不知道大家在这篇文里发现了多少银幕里的的爱情情节呢?(。・ω・。)ノ♡

评论(9)
热度(49)

一只努力想要成为太太的小透明💫
霍格沃茨 格兰芬多学院在读学生
汤荷兰官方认证妻子💗
欧美圈,墙头众多
欢迎来撩~😘

© 晞晞小lion | Powered by LOFTER